时辰

《被神明邀请的茶会》神眷X圣杯侍女

 注:本文以第三人视角描写,剧情为主,莫得互动和撒糖。灵感来自V家的p主一滴p的曲子 《sister ♾ mercY》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听听

  

  “你知道吗?之前那个刚富裕不久的村庄…死了不少人…”“这可是不小的事情…听说死掉的人都是副皮包骨的模样,就像…僵尸那样!”

   人们最近总是谈这个大新闻,好不容易富裕起来的村庄一夜之间就成了废墟。村民死亡的原因谁都不知道真相,更多人猜测“也许是传染疾病之类的…”这样的事情让我们村庄也陷入了恐慌之中,像是害怕这种灾难会降临我们的村庄里。不过与大家不同的是我可能要在灾难来临之前就要被饿死了……

   我是这个村子里的一名农夫,家里还有身体并不好的妻子。原本是靠着这农田来维持生活,然而干旱却一年比一年严重,今天也是对着这片干涸的农田叹息着…“如果有一天神明能赐予我一场大雨就好了”我经常这样想着这样的白日梦然后自嘲一番,毕竟是五十年来从未遇到过的事情。不过好在还有贤惠的妻子,即使饭菜有些简陋,但是也算得上幸福…夜晚按照平日的习惯写着日记,时不时会看她安稳的睡相心里也踏实了些许,就这样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有那么一点点希望的夜晚……

 

    不知道什么时候村子里出现了一家像是教堂的下午茶餐厅,看起来是外地人开的。我也只能替这家店的主人感到可惜在这种地方做生意,过几天关门大吉的结局铁定是逃不掉的。这家店的老板似乎是信宗教的,穿得一幅教父的模样,与我们这些居民破旧的衣衫的样子显得完全不同……但是这位老板并不是像我印象中的上等人那样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每次工作完回家路过那家店总能看到我们这里的一些姑娘找那个老板聊天,他看起来很受女孩们的欢迎。“他可比我们这里的男人要好得太多”是众多女性对这位老板的评价,的确他本人也一直都是一副笑眯眯的表情,对任何人都是这样,大概是因为希望有一些回头客吧?直到他让我去店里坐坐的那天……

     那天真是倒霉,拎着装满水的木桶准备浇农田时意外摔倒扭伤了脚,农田也没有浇上多少水。只能怪这身体越来越不中用了。带着这样的自责感扛着锄头忍着脚腕钻心的疼痛一瘸一拐地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向平常那样路过那家茶店时正好被准备打烊的老板发现,于是我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这样被他搀扶着请进店里歇脚…相信很多人遇到很热情的人都会免不了有些惊慌失措,之后老板又找来了药水要帮我处理扭伤的脚,可能是出于自卑怕弄脏他那身华丽的教服,我还是拒绝了他的好意自己动手擦药。缓了一阵回过神开始环顾店内的样子…“比想象中要简朴却有种温馨感”这是我的第一印象,木柜里各式各样的茶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随后拿回身边的锄头准备向老板道谢离开。“只有红茶可以吗?”也许是不想让这亲切的人感到失望,更多的其实是在烈日下忙碌了整个大白天让我的嗓子干渴到了极限。于是我把锄头小心地放在角落处以免弄脏或划碰到店里的任何东西再次坐回了椅子上。

    “让我这个又穷又脏的老家伙给你添麻烦了…”在他背对着我在柜台处认真沏茶的时候我有些惭愧地跟他说道。“我不明白靠着自己的劳动生活的人为何要如此形容自己……”能从老板的语气中感受到一丝不悦,但是当他把红茶端在我面前时看见的却还是他往日那样的微笑“可以看得出您最近遇上了难事,也许我可以帮的上忙”他的眼神似乎在告诉我“没有什么我不能解决的事情”似的,这样的自信也就只有神明……该死!我为什么又去想那些白日梦…会有神明突然降临村子帮助我们之类的剧情也只能在小孩子的童话书籍里出现了的事情…随后不知道为什么老板会让我先许个愿再喝下那杯茶,像每个人小时候过生日要吹蜡烛时父母都会对自己说“许个愿吧!肯定能实现的”类似于那样的小仪式,这就是老板想要安慰我的方式吧…真是位有趣的年轻人。自从这个村庄的日子越过越差以来这里的人也是为了自己的生活和利益变得冷漠了许多…至少对我这种完全带不来好处的人肯定是这样的,我在心里许下每年会风调雨顺的愿望并怀着对老板的感激之情喝光了杯子里的红茶,或许是心情好了不少。回家的路上也感觉扛在肩上的锄头没那么沉重了,脚步也轻快了许多几乎感觉不到之前扭伤的疼痛。但这并不能改变天气干旱收成极少的现实,借着这股劲希望明天能多打到一些井水吧……

  

    这一切都是巧合吗…或者说那家茶店的老板并非普通人,自从喝了许过愿的那杯茶后。村庄里罕见地下了场大雨,农田里的那一片绿色的新芽的景象…许多年都没看到了,妻子知道这个好消息后也喜极而泣。不知道自己在绿油油的农田面前观赏了多久,只觉得心中洋溢着幸福,对以后稳定的生活也有了些盼头。在这期间我发现茶店的门口有不少客人排着队,并在一些爱好八卦的家庭主妇的口中得知早已有人来到这家店喝下了可以许愿的红茶,据说最初的客人是两名矿工,第二天就挖到了不少金矿并成为了这家店的常客。起初村里其他人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这里,结果越来越多的人实现了愿望让这家茶店更有了名气,儿时听大人讲“一位善良慷慨的神明到来帮助村民”这样的故事看来是真的在现实中发生了……

     多亏了这场雨,让我在丰收季有了不少收获,除了可以解决基本的温饱之外还能在新年里让妻子穿上新衣服。我满意地掂量着手中鼓囊囊的钱袋,同时。我终于也有机会可以报答这位老板……不,应该说是村庄里的神明!


    这里的人生活越来越好之后,也有更多人有了精神上享乐的追求,因此老板也因为生意红火并将这家店扩建起来能容纳更多的客人。我也成了这家店的常客之一……关于如何称呼老板,虽然大家很清楚他就是神明那样的存在,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但是他本人更喜欢我们称呼他老板或者是先生“并不希望这样的称呼拉远了大家的距离,毕竟我很喜欢这里的人”他是这样说的。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大家发现店里许愿专用的红茶的颜色要比平时深了许多,听老板说是新品种。口感会浓郁很多,也深受客人们的追捧…实现心愿的红茶啊……好久都没喝过第二次了,既然答应过妻子只需要过这种温饱平凡的生活就不会再喝第二次,她常说深爱着勤劳实干的我,不过老板的恩情我们还是想要回报,因此我每次来店里都会忍着红茶的香气与其他人实现愿望的喜悦绕过那杯可以许愿的红茶翻看菜单去点其他的点心或者是茶水。

     “老板以前有过爱慕的人吗?”村里也有好奇的姑娘问过他这样的问题,如果按照平日的话他都会微笑着回答的同时也不耽误他翻着自己爱看的书。这次却表现的比往日不同,只见他将手中的书放置在一旁稍微低了头似乎在纠结着什么,“曾经…总会情不自禁地去把她想象成我们的夫人”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老板除了微笑以外的表情…有点幸福却又包含着遗憾,可以想象到他与自己深爱的人最终没有在一起,真是个有点悲伤的故事呢……被神明爱着的人应该并非凡人那样的存在。

    等等……为什么是“我们”?也许是他太过紧张说错了话。真让人怀念…年轻时与妻子还是友人关系的时也会在她面前紧张地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话。

  

    这种迷茫的不安感似乎比无法填饱肚子的那时期还要强烈的多,村庄里的人几乎都步入富裕的生活。店里的那杯可以实现愿望的红茶也成了这里的人每日必喝一杯的东西,甚至比水还重要的多。我依然向平日那样在农田耕种,望着附近本是破旧的木屋现在却成了一个个比一个精致的小房子,街上的人们对衣服的要求也不再是“可以穿在身上就行了”这种要求了,我仿佛被这个村庄隔绝在外与这里的人格格不入…对自己的家乡感到陌生,很讽刺没错吧?虽说家中的妻子仍然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这种温饱的生活…毕竟是不怎么出门的家庭主妇啊……她是不会明白别人不用什么努力就能活得比努力的你还要滋润的那种羞辱感!因此我们夫妻的感情也即将走到了尽头。

   相信善意的谎言…总会在关键时刻起一些作用。等一切都好起来后,她还是我那温柔的妻子。

    “先生来得真是时候…今天的茶意外的不错让他们安静了不少”茶店内只听到老板打招呼剩下的只有客人们在品茶的声音。连平日里最爱讲话的姑娘也安静地埋头喝茶,每个人的眼里也死死盯着茶杯像宝石一样珍惜地捧在手中…茶香要比平日更加浓郁甚至让人沉醉在其中。老板像是知道我会到来一样刚好泡了杯深红的热茶,端在我面前。脸上也洋溢着平日的微笑“像第一次那样,不要忘记许愿~”

   

    那杯红茶很快奏效并实现了我的愿望,我们终于不用在那间破木屋里生活搬到了更好的房子里作为新家,与妻子的感情也恢复如初,只是她最近很少和我讲话,一定是还没习惯现在的好日子。也有一段日子没见她下厨了。不过今后这些家务小事由我来做就足够了。作为我多年来很少陪伴她的补偿…村庄里的人焦躁了许多,原因是茶店有三天没有开门了,老板临走的那天也只是说材料不够用了。并且嘱咐我们不能将关于他的任何事情告诉这个村庄以外的人…“供不应求”老板是这样说的,并向我们保证只会为这里的人实现愿望。

    送给妻子一直梦寐以求的礼服,这让她开心的一句话都讲不出来。就连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舍得脱下…

 

   

     老板还没回来的第三天,我在街上遇到了晕倒在街上的年轻女子,有些破旧的园艺服装和滚落在她不远处的草帽,还有她脸上那醒目的伤口还在往外渗着血。像极了想要在路人手里索取一点食物结果遭到毒打的流浪者,在路人那种对她厌恶的眼神中可以看得出来“最好不要管这个图谋不轨的丫头!如果你还想过那种穷日子的话…”即使村民们这样提醒着,我还是决定将这可怜的孩子带回家。在赶她走之前,至少先让她填饱肚子…这只是还没后悔前的想法。

    “告诉我!这个村庄里是否藏着外人不能知道的东西…”在我要把面包给她送去的时候感觉像是有人抓住了我的后颈直接按在餐桌上,双手也像是被绳子绑住使我动弹不得,正是我带来的流浪女子所做…“不能让外人知道的……”不正是茶店里像神明那样存在的老板吗?!似乎有些理解村庄的人为什么会对她如此警惕,从布满血丝的眼球和眼袋处有些严重的黑眼圈能看出来她为了寻找一样东西奔波了许久,眼神也坚定到让人感到害怕,极有可能是想把为我们实现愿望的神明占为己有。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是不会让她得逞的…

    “正如你所见…我们并没有什么要隐瞒的东西,反而是小姐吓坏了不少人,您好像不止一次像这样绑住人问一些让人难以理解的问题吧?”虽然底气有些不足但面前的人似乎是相信了我所说的话,解开了绑着我双手的绳子…

   “不得不说…大伯是唯一可以沟通的人,这里的人对外地到来的人似乎很排斥”她叹了口气后将自己有些凌乱的绿色长发随意绑了下像是在整理仪容,随后向我表达了歉意后准备离开,我一直悬着的心也在这时候彻底放了下来。想要帮她处理伤口也被她以“这伤口是不会好的”理由拒绝了。看来她还是对这里的人有些恨意,想要留下伤口好记仇吧……

    “如果这里出现那种非亲非故还想要无条件帮你的家伙……希望你们最好远离他”这是流浪女子临走前留下的话“还有…你的妻子如果有点温度就更完美了”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消失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中,虽然是个奇怪的女孩但还是希望她能够一路平安。最好以后也别出现这样的人打扰我们安稳的生活…

    

    终于在这一天得到了老板继续营业的消息,几乎每一家都收到了来自他发出的晚间茶会邀请函。整个村庄也沉浸在一片欢乐中,只可惜我的妻子不能穿着那漂亮的礼服与我一同前往,出门前问了她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但是仍然没有从她口中得到答案…

    今天有些不同的是老板把往日穿着的红白相间搭配的教服以及礼帽全部换成了黑色。“我也会像你们那样总有一天会想换件新衣…不是吗?”他对我这样调侃后将有些急躁的客人安排在了座位上,人们也听话的像是被驯服的宠物一样安静地等待老板接下来的安排,只见他郑重地走向了店里刚搭建好的主持台上,气势也比往日更像个神明……“希望这个夜晚将成为诸位永生的回忆……Amen”随后摇了下手中的铃铛宣告茶会的开幕…



     对      不             起…


……………………………………………………………

       

     “到这里就没有了吗?”直到某一日,在寂静的废墟中。女子坐在其中一具已经腐朽的尸体旁边翻阅着手中的日记。每一页上所沾染的茶渍也逐渐变成了血液的颜色“果然……任何人都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她将手中的日记本默默合上,声音有些哽咽地自言自语

    “这里的每一具尸体,都幸福地死去了吧……”脸上的伤口像是流泪那样溢出了血液沿着脸颊划过滴在了手中的日记本上,沉默良久后并起身准备将手中的日记还给它原来的主人——身边的的那具尸骸。却被刮来的大风吹掉了其中一页,不过那一页凌乱的锯齿告诉她这明显是人为撕扯下来的,“一定会写着什么!”她抱着这样的好奇心去尝试能否在这张纸上找到一些重要的内容…

    “湖景村”这几个鲜红的字慢慢地在纸上显现出来…“字迹有些歪扭…是临终前听到他们说了什么所以憋着最后一口气给来到这的人留下一些线索吗?”最终将日记本放在具尸骸的怀里并在胸口前画了十字默哀着…“愿这些卑微的灵魂此生无罪,得以进入天堂,即使入地狱,也请好好悔过,得以重生”。

       

 

   用神明的外表来欺骗世人的怪物,也终有一日会让他们忏悔一生…


    

    

     

     

评论(9)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